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识别化工紫砂壶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丁蜀镇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那么如何识别化工紫砂壶呢?

化工紫砂壶
化工紫砂壶

1、通过声音识别:用紫砂壶的壶盖去敲击紫砂壶的壶体时,化工紫砂壶敲打发出的声音是叮的清脆声,而真材实料的紫砂壶是一种沉闷的声音。

2、通过工艺识别:化工紫砂壶在制作的工艺上不会很精细,一般都是在生产的流水线上完成的,但是真正有质感的紫砂壶一般是人工或者半人工做出来的。

3、通过颜色识别:真正的紫砂壶是不用进行着色的,颜色看起来非常纯正自然。化工壶因为添加了大量的着色剂或者一些其他的东西,因此,整个壶身就显得光亮。

4、通过纹路识别:真正的紫砂壶多多少少多久留下一些类似螺纹的痕迹,如果完全发现不了这些痕迹,可能就是化工壶。

5、通过包浆识别:真正的紫砂壶泡养之后,沉稳大气,就算是光亮,看起来也是非常的滋润;然而化工壶遗留的都是茶渍,包浆很难养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识别化工紫砂壶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