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壶怎么养才好

属于自己的东西,便要注意好好的养护,能够陪伴的时间更长一些,平常买来的汽车需要养,房子需要做家务保持干净,那么紫砂壶怎么养才好呢?

紫砂壶怎么养才好
紫砂壶怎么养才好

1、紫砂壶都是经过高温灼烧才成型的,因此它不会因为有其他的高温就会变坏,刚刚买到手的紫砂壶应该反复清洗浸泡,里面放着清水泡到第二天才能拿来使用,而且紫砂壶刚刚拿到手的时候吸附性很强,可能会有一些异味,因此洗完壶以后要用热水多烫几次,还要用100度的热水泡个三四分钟,这才能开始使用。

2、一开始便已经好好的注意这些小问题,在以后保养的时候就会好的多,为了防止在温度剧变的情况下让紫砂壶产生破裂,于是每次煮完水都要用温水把壶冲洗干净。紫砂壶一般都是用来泡茶,饮用热水保温来的,因此每次用壶之前都需要用热水烫一烫壶,还要把壶的内外全部都冲洗一遍。

3、紫砂壶也会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在泡茶的时候壶身的气孔会长大,因此泡茶之后用干净的养壶巾,把壶身擦拭一边,对养护非常的有好处,还要记得养壶巾,要时常的保持干净,要常常清洗。每次泡完茶都要及时的把茶叶倒掉,还要用热水把里外都清洗一遍,这样再把壶盖横着放在壶上,在通风干燥的地方,等到壶已经完全干了才能放起来,不能让壶里面带有湿气或者是流产。

关于紫砂壶怎么养才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