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区号是什么

电脑前面的区号是用来干嘛的?今天来给各位介绍一下区号是用来干嘛的。

区号是什么
区号是什么

1、首先区号是指的世界各大城市所属行政区域常用的电话区划号码。常用于拨打长途电话,例如中国大陆区号为86,北京区号为010,所以我们在拨打国际长途的时候,就需要首先输入86010,然后才是电话号码。

2、为什么要使用区号呢。简单来说就是为了电话不会打错,因为电话一般位数较短,所以很快就会安装完,这样每一个地区可能都会出现一个重复的号码。在本地拨打的时候可能没有问题,如果是外地拨打就有问题了,所以增加区号之后更容易区分。

3、区号一般在拨打长途电话的时候才会用得到。并且在国内拨打手机号码的时候是不需要区号的,因为手机号码位数更长,所以重复的情况不会存在。但是国际长途的时候会需要添加86。

以上就是关于区号的作用介绍了,小伙伴们看懂了没有?在有需要的时候再去查询也是来的及的,并且那么多区号,想要记住是比较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