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长期停放注意事项是什么

汽车是人们代步的工具,但现在汽车也是一个人是否有钱的象征,家里的老婆是大老婆,汽车就是自己的小老婆,很多时候需要长期停放汽车,长期停放汽车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汽车
汽车

1、漆面:车辆的漆面是否保持光洁、明亮是评判车辆新旧的第一要素。所以长时间停放车辆首要要做的就该注意保护好车身漆面,因为落叶、沙尘甚至雨雪等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由于临近春节,烟花爆竹也很容易崩到漆面上,导致车身铁皮外露,并很容易产生锈迹。

2、电瓶:在车辆闲置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应启动一次车辆,至少启动5分钟以上为电瓶充电。另外建议您提前准备好“搭铁线”工具或车用充气泵,以备不时之需,有一定动手能力的朋友还可自行摘掉电瓶的负极,避免车辆电瓶电量亏空。

3、轮胎:汽车闲置一段时间后,4个轮胎易造成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造成轮胎不平衡,一旦进入高速行驶就会发生车身震动,给行车带来不安全。所以在闲置前一定要给轮胎充足气,使轮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压力。

4、全车油液:这里所说的全车油液包括机油、刹车油、防冻液、转向助力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它们都是有“保质期”的,也就是说,即使您在更换油液后并没有使用车辆,可一旦过了油液的保质期,车辆可能仍然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以上就是对于汽车长期停放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