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

很多人自己在家做包子的时候会发现做出来的包子面皮非常的硬,这与和面的手法和原料的选择都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呢?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

1、包子面要用中筋面粉:低筋粉蛋白质含量低,虽然蒸出来的包子很柔软但吃的时候容易出现粘牙的现象。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太高,蒸出来的包子皮会富有嚼劲,口感反而变得不太松软。所以,中筋粉最合适。

2、和面的比例:和面的比例是做好包子的基础,一般500g的面粉加入4g的酵母和2g得泡打粉(加入泡打粉的作用是可以时醒面的时间缩短,让包子更加的蓬松,如果你不喜欢加泡打粉,也可以稍微加入一点白糖来代替)。

3、酵母和白糖不要少:做发面食品最离不开的就是酵母(也可以用老面)。一斤面粉,一般加三至五克的酵母就能达到很好的发酵效果。一斤面粉加五至十克的白糖,加白糖并不是为了得到甜甜的口感,而给酵母提供更多的养分,让面团发酵的更加蓬松。

4、排气时加猪油(食用油):第一次发酵好了以后要将面团中产生的气体排干净,不仅为了好整形,也是为了再次发酵时酵母菌分布的更均匀,蒸出来的包子也更光滑。在排气加入适量的猪油或其他的食用油,可以使包子皮更加洁白光亮,包子皮的口感也变得更加软糯,并且放凉不会出现发硬的现象。

5、二次发酵不能少:这一步直接和包子的松软度挂钩,包好的包子一定要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醒上一会,充分的让酵母菌再次产气,包子体积增大以后再上锅蒸,这样包子皮里面就非常的松软。

6、蒸包子的时间:蒸包子的时间要严格把握,蒸包子时,锅内要加入足够的水,包子下面垫上一层布,蒸包子的时间要根据你是什么包子馅的种类而定,素包子一般蒸上15分钟即可,肉包子蒸上20分钟即可。蒸好的包子先不要着急揭开锅盖,关火再焖上3–5分钟,等锅里的温度下降后,取出包子即可。

关于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