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政治上的三座大山是什么

看到三座大山字句一些网友就会认为是上山的大山,事实是否是这样呢?下面为各位分析一下政治上的三座大山是什么?

政治上的三座大山是什么
政治上的三座大山是什么

1、毛泽东带领人们推翻“三座大山”。三座大山指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

2、帝国主义。广义的帝国主义指的是一种政治理念--一种支持扩张国家领土和同化其他民族的理念。由于这种理念通常是使用武力而实现的,因此“帝国主义”一词在多数情况下是贬义词。 20世纪初俄国政治家、革命家列宁对于帝国主义的定义为垄断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垄断阶段,也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级和最后阶段--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生产社会化程度的提高,资本关系的社会化随之发展,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发生新的变化,垄断组织的统治成为经济生活的基础,资本主义就从自由竞争阶段进入垄断阶段。

3、封建主义。"封建主义"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就是人的意识决定社会。这种意识形态赖以存在的社会形态便是封建社会。封建的概念是:天下(江山)不为公,分封给一个个诸侯贵族,或如希腊部落自成割据。封建社会的中央集权是通过战争或部落城邦的联盟而形成一个按中央契约、地方纳贡、收税、派捐来运转的体系。

4、官僚资本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作为一种经济形态,广泛存在于拉美,非洲,亚洲等欠发达地区。然而,尽管它广泛存在,甚至发达国家里,这种经济形态也有一定影响力。但对于什么是官僚资本主义,人们的意见并不统一。

以上的就是关于政治上的三座大山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