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配债数量怎么决定

股票配债是指上市公司依据原股东的持股数,向原股东配售一定可转债以进行融资的行为。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还持有股票,便会有优先配售权。那么,在可转债配债过程中,配债数量是怎么算的呢?

配债数量怎么决定
配债数量怎么决定

1、可转债的配债数量由交易所以公式进行规定。沪深两市的配债数量为。

2、沪市。可配售手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0。

3、深市。可配售张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

4、从中可见。配债数量主要与投资者的持股数以及配售比例有关,但配售比例一般并不固定,由上市公司公告进行具体规定。

5、举个例子。假如投资者进行沪市某可转债配售,持股数为2000股,配售比例为2,那么其配债数量便为:2000*2/1000=2手,即一共可以获得面值为2000元的可转债。

以上的就是关于配债数量怎么决定的内容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