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抵押银行贷款还不上会怎样

很多人在缺乏资金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来解决资金问题,而在缺大额资金的时候,都会申请房产抵押银行贷款,那么房产抵押银行贷款还不上会怎样?

房产抵押银行贷款还不上会怎样
房产抵押银行贷款还不上会怎样

1、影响征信:房产抵押贷款还不上的情况下,抵押贷款就会发生逾期,一旦抵押贷款逾期,贷款机构就会将逾期记录上传至央行征信,从而导致借款人征信受到影响。

2、抵押物被拍卖:当借款人还不上贷款的时候,贷款机构可以将借款人的房产进行拍卖,而拍卖所得的价款,用于偿还贷款。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所得的价款不足以清偿贷款,那么不足的部分,贷款机构将追讨。

3、房产抵押银行贷款还不上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不仅会影响征信,还会导致抵押物被拍卖,所以在申请房产抵押银行贷款以后,借款人一定要按时还款,如果还不上了,可以进行协商还款,但千万不要不还。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抵押银行贷款还不上会怎样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