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一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有什么区别

电在生活中是非常的重要,没有电的使用,对生活与工作都有影响的,所以对于电价也应该有一定的认识,下面一起来看看单一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有什么区别。

单一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有什么区别
单一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有什么区别

1、电价按设备容量分为两类。一是单一制电价;二是两部制电价。

2、单一制电价。是以用户安装的电能表每月示出的实际用电量为计费依据。实行单一制电价的用户,每月应付电费与其设备容量和用电时间均不发生任何关系,无论用电量多少都是一个单价。

3、两部制电价。就是将电价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称为基本电价,它反映电力工业企业成本中的容量成本,即固定费用部分。计算基本电费时,以用户设备容量或用户最大需量计算基本电费,用户每月所付的基本电费仅与其容量或最大需量有关,而与其实际使用电量无关。另一部分称为电度电价,它反映电力工业企业成本中的电能成本,即流动费用部分。计算电度电费时,以用户计费表所计量的电量来计算电费。两种电价分别计算后之和,即为用户应付的全部电费。目前我国对变压器容量在31SkVA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执行两部制电价,其他用电均执行单一制电价。

以上的就是关于单一制电价和两部制电价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