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如何保存

又到蟹黄飘香的时候了,肥美的大螃蟹上市,正是吃大闸蟹的时间,很多喜欢吃大闸蟹的朋友都会买很多回去,准备吃上几天。可是,螃蟹不易保存,买很多养在家里,由于贮存不当,螃蟹很容易死亡。那么大闸蟹如何保存呢?

大闸蟹如何保存
大闸蟹如何保存

1、放盒子或盆子里定时喷水:大闸蟹的生命力很强,室温只要在15~25℃之间,就玩全可以室内存放,将大闸蟹用较宽敞的盒子或盆子放好,注意定时给它们喷洒一些水,保证它们环境的湿度,这种可以保存存活3~5天。

2、塑料桶/盆加水活养:桶的四面光滑,可以保证大闸蟹不会越狱逃跑,在桶内放适量的水(大闸蟹千万不要被水盖过,水里氧气耗光,会把它闷死的)保证了大闸蟹的湿度,再投放一些小鱼、泥鳅、活虾等作为其食物,能养5~10天,随时都能抓上来吃。

3、放冰箱冷藏:把螃蟹的脚捆起来,这样能减少螃蟹的体力消耗。将大闸蟹用绳子一个个捆好,然后一次挨个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再取一干净的毛巾,用水浸湿,轻轻拧一下,平铺在大闸蟹的身上,这样能保存大闸蟹2~3天不死亡,不变质。

关于大闸蟹如何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