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怎么蒸不掉腿

大闸蟹是十分受喜爱的一种海鲜食材,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只需清蒸就已经很美味了,那么大闸蟹怎么蒸不掉腿呢?

大闸蟹怎么蒸不掉腿
大闸蟹怎么蒸不掉腿

1、绳子绑住:把螃蟹要捆绑着煮,而且仰面蒸。这样螃蟹腿不掉、黄也不会流出。这就是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人煮螃蟹用绳子绑着的原因了。

2戳蟹嘴:在蒸前一只抓住蟹,另一只手拿一根打毛衣用的细铝针(长一点的其他金属细针也可),在蟹吐泡沫的正中处(既蟹嘴)斜戳进去1厘米左右,然后放在锅中蒸,蟹脚就不会脱落了。

3、酒精麻醉:用酒麻醉了螃蟹后,再把螃蟹放在一个碗里,碗放锅里,锅里放水,盖上锅盖,就是用蒸汽蒸熟螃蟹,而螃蟹因为完全醉了,等于是打安乐死一样,不会挣扎也不会掉腿。

4、戳肚脐尖:在螃蟹脐尖处下刀,用刀尖使劲扎一下,这样螃蟹腿不掉、黄也不会流出。

关于大闸蟹怎么蒸不掉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