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硅胶烤箱操作主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烤箱也进入了千家万户,成为日常厨房使用的家电之一,但是很多人对硅胶烤箱都是不了解的,那么硅胶烤箱操作主要注意什么?

硅胶烤箱操作主要注意什么
硅胶烤箱操作主要注意什么

1、首先新买的烤箱买回来以后要擦拭内壁,因为新的烤箱里面都会有一些机油,润滑剂等保养机器的材料,难免会有一些异味清洗一下,然后再使用,这样也卫生。另外要检查烤箱外观,有没有破损,特别是网购的,如果有及时的联系客服,防止在使用中出现意外。

2、厨房摆放烤箱与周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方便烤箱散热,烤箱的功率比较大。最好单用一个插头,不要使用排插以免出现意外。

3、烤箱烤制食物温度比较高,所以在烤箱里使用的烤盘要耐高温,要使用不锈钢的或者耐高温硅胶等等,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

4、烤箱内不要放易燃易爆品,比如酒精,易拉罐等等,容易引起不安全,这也是说明书上不允许使用的材料。

5、烤制过程中,人不要待在厨房里,在放食物或者拿食物的时候,都要使用手套,食品夹,不要用手接触烤箱,防止烫伤。

6、使用过的烤箱等到冷却以后,要清洗烤盘,清洁擦拭内壁,内壁不能用水洗,保持清洁,并打开烤箱门通风透气30分钟以后再关闭,防止水气积聚在烤箱内,引起细菌繁殖。

关于硅胶烤箱操作主要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