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油纸可以放烤箱吗

吸油纸在餐厅厨房之中拥有许多的用途,尤其是在烹制食材的情况下,吸油纸能够吸走不必要的植物油脂和水份,那吸油纸可以放烤箱吗?

吸油纸
吸油纸

1、吸油纸不可以放入烤箱,因为普通吸油纸的耐热性不稳定,在烤箱内高温的烘烤环境中,普通吸油纸会因为高温而出现燃烧的情况,很可能会导致烤箱起火并引发一些相关的安全事故,对人身安全也会造成一定威胁。

2、一般来说食品级硅油纸制作的烤盘纸才可以放入烤箱内,这种油纸的耐热性较强,不会因为烤箱内的高温而燃烧。此外也可以使用锡箔纸来代替油纸,锡箔纸也具有较好的耐高温特性,但是与烤盘纸相比,锡箔纸的成分会更高。

3、吸油纸在生活中有很多作用,在冷冻的肉类解冻时,用吸油纸包裹可以帮助吸附血水,烹调出的食物也会因此而更美味。此外还可以用来包裹鱼类或蔬菜,可以帮助锁住鱼类或蔬菜的鲜味,具有保鲜的作用。

综述所知,吸油纸是不可以放入烤箱的,所以是使用烤箱时候需要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