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庆节的习俗有哪些

每年的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节日期间全国各地都要进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国庆节也沿袭了古代放假的习俗,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黄金周假期。那么国庆节的习俗有哪些呢?

国庆节
国庆节

1、张灯结彩:每到国庆节,大街小巷上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红灯笼和横幅,来表达国庆节时的喜悦之情。

2、放假:这是我们最期待的一个习俗了,在繁忙的工作之外可以有一个短暂的假期是非常令人高兴的。

3、高速公路免费: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在国庆节时,人们通常会利用这个小长假去和自己的家人朋友自驾游,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国家自2012年起,国庆期间的高速公路就可以免费通行了。

4、国庆阅兵:这是向全世界展现我国力量的一次活动,也让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

5、天安门升旗仪式:每逢国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看到国旗慢慢的升起,心中总会有一种很激动的感觉。

6、国庆联欢会:每逢大型的节日,总是少不了歌舞来庆祝的,这是我们表达国庆喜悦的一种方式。

以上就是对于国庆节的习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