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低保户的申请资料有哪些

国家为了保障农村贫困家庭的生活保障,为大家提供了低保这样的一项保障政策。农村低保国家给予贫困农村家庭的最低生活保障,通过低保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能够维持下去。那么,农村低保户的申请资料有哪些?

农村低保户
农村低保户

1、农村居民想要申请农村低保户的话,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保障待遇申请书、户口簿、户主及其家庭成员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家庭成员收入状况证明。

2、与此同时,法定赡养人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或赡养协议等有关法律证明也是需要提交的。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的,应提供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土地承包或者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由村民委员会出具的农业收入证明。

3、需要提醒一下的是,申请低保户需要提供的其他必需的有关证明和民政部门规定应当提供的其他材料,也是不能少的。

以上就是对于农村低保户的申请资料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