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怎么吃不酸

菠萝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水果,一旦到了吃菠萝的大好季节,满大街的菠萝飘香四溢,有时候买菠萝回来吃发现菠萝的味道酸酸涩涩的。那么菠萝怎么吃不酸呢?

菠萝怎么吃不酸
菠萝怎么吃不酸

1、挑选菠萝很重要。从硬度上来说,轻轻按压菠萝鳞甲,微软有弹性的就是成熟度比较好的,硬邦邦的则是还没有熟的,要是能压出汁液,那就是熟烂了,最好不要买。

2、用盐水浸泡。盐水浸过的菠萝不仅不酸,还很甜。因为菠萝中含菠萝蛋白酶能刺激口腔黏膜,且菠萝中含草酸比较多。食用时先将菠萝切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下再吃,便可以杀灭蛋白酶,避免口腔刺痛的现象。此外,盐水浸泡过的菠萝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过敏。浸泡时间以半小时为宜,如果时间不够长,菠萝蛋白酶没有完全破坏,时间过长,则会造成营养流失,还容易滋生细菌。

3、煮菠萝。可以将菠萝的果肉弄出来放在锅中煮沸,这样会使菠萝中含有的蛋白酶被高温杀灭掉,从而改善菠萝的口感。或者在煮沸之后加入几勺白糖,口感也会不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菠萝怎么吃不酸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