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购买有什么技巧

菠萝的味道都是很酸甜的,口感也是很清脆的,酸甜多汁的菠萝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菠萝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含有很多的果糖,粗纤维和维生素,经常吃菠萝还可以促进肠道的消化和吸收,那么菠萝购买有什么技巧呢?

菠萝购买有什么技巧
菠萝购买有什么技巧

1、看叶子。买菠萝的时候,我们可以看菠萝的叶子,菠萝是热带水果,那么肯定是海南的菠萝最好吃了,我们从菠萝的叶子就能看出,哪种菠萝是海南的菠萝,就是哪种叶子比较长的,要是比较短叶子,就不是了,知道这个之后,再买菠萝就能断定老板有没有骗人了。

2、看个头。买菠萝的人,一般都是从菠萝的个头来选择,这个方向是对的,那么大家要清楚,大多数矮胖的菠萝是最好吃的,这样的菠萝长得紧实,口感是很香甜的,那么细长的菠萝,就没有那么好了,经常吃菠萝的人,应该会有这个体会!

3、看颜色。菠萝最熟最甜时候的颜色是金黄色的,这样的菠萝看上去就很有食欲,香味很浓,那要是颜色看上去不太金黄,或者是青色,那么这样的菠萝是没有熟透的,还是不要买了。

4、看芽眼。大眼看上去菠萝的芽眼是端正的,而且数量比较少,大小也是很匀称的,这样的菠萝一般都是非常不错的,很好吃。而芽眼看上去很乱,一点规则都没有,大的大小的小,这样的菠萝最好不要买。

5、闻味道。从菠萝的底部就可以闻到,要是熟透的菠萝,从这个底部就能闻到浓郁的香味,那么闻不到香味,或者香味很淡的话,就是不太好的菠萝。

买菠萝是要掌握一些技巧的,和我们买其它水果一样,有些买着好吃有些就不好吃,学会了这些技巧保证买的菠萝个个又甜又好吃,挑选好菠萝之后,大家记得要用盐水泡一泡才能吃,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