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扑灭初期火灾

初起阶段是物质在起火后的几分钟里,具有燃烧面积不大,烟气流动速度缓慢,火焰辐射热量不多,周围物品和建筑结构温度上升不快的特点。那么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呢?

如何扑灭初期火灾
如何扑灭初期火灾

1、隔离法。拆除与火场相连的可燃,易燃建筑物;或用水流水帘形成防止火势蔓延的隔离带,将燃烧区与未燃烧区分隔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火场内的设备或容器内的可燃,易燃液,气体排放,泄除,转移至安全地带。

2、冷却法。使用水枪,灭火器等,将水等灭火剂喷洒到燃烧区,直接作用于燃烧物使之冷却熄灭;将冷却剂喷洒到与燃烧物相邻的其他尚未燃烧的可燃物或建筑物上进行冷却,以阻止火灾的蔓延。;用水冷却建筑构件,生产装置或容器,以防止受热变形或爆炸。

3、窒息灭火法。用湿棉被,湿麻袋,石棉毯等不燃或难燃物质覆盖在燃烧物表面;较密闭的房间发生火灾时,封堵燃烧区的所有门窗,孔洞,阻止空气等助燃物进入,待其氧气消耗尽使其自行熄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