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发生火灾不能乘坐电梯

无论我们居住在哪个小区,都需要有一些安全常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知道可以怎么的自救,同时也可以保护我们的家人,例如在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该走楼梯还是电梯,其实发生火灾时电梯是不能坐的,那为什么发生火灾不能乘坐电梯呢?

电梯
电梯

1、触电危险:火灾时,电梯不具有防高温性能,当遇到高温时,电梯厢容易失控甚至变形卡住,有的还会有触电的危险。

2、烟囱效应:电梯运作时会使电梯竖井失去防烟功能,从而产生烟囱效应,使其成为拔烟助火的垂直通道,既会威胁人员的安全,又助长了烟火的扩散与蔓延。

3、电梯断电:火灾时,当楼内电气线路被烧毁或断电时,电梯便会停在楼层中间,一方面,不利于电梯内的人员逃生;另一方面,也有碍于外面的抢险人员营救,极易酿成人员伤亡事故。

4、疏散缓慢:电梯的通行能力极其有限,通常一次只能载十几个人,当人员多而集中,情况紧急时,因疏散缓慢,会引起被困人员惊慌失措,导致混乱,从而易发生挤压、跳楼等事故,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发生火灾不能乘坐电梯的原因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