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

火灾报警器是常见的安全设备,它在各个场所中都有设置,如超市、商场、写字楼、车站、小区楼道等等。当消防报警器感应到使用区域中有大量的烟雾时,它便会自动报警,发出较大的警报声,以提醒人们关注火灾。那么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呢?

火灾
火灾

1、当消防报警器发出声响时,要先保持镇定,查看下是否真的发生了火情。若是真发生了火情,可使用就近的灭火器来灭火。若是不会使用灭火器,则要先找到安全出口,往安全出口方向走,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2、在遇到火灾时,若是楼梯出口位置已燃烧,但火势不会很大,我们可以把棉被衣服等先浸湿,将它们披在身上,快速从楼梯、安全出口中撤离。

3、在高层建筑中,若是发生了火灾,要先把手帕、毛巾等打湿,用来遮掩口鼻,以免吸入太多的烟气而出现中毒。在发现火情时,要第一时间拨打消防电话,请求消防部门的援助,然后迅速撤离着火点,往其他的安全地方撤离。

以上就是关于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