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电动车有什么需要注意

买电动车可不能盲目的道听途说和一见钟情,其实它也是一件技术活儿,只是很多人忽略了,以为小小的电动车没有什么太多可比较的的,没把选车当回事儿,导致白白花了冤枉钱。那买电动车有什么需要注意呢?

电动车
电动车

1、买电动车需要注意的是电动车的电车外观、续航能力、刹车性能、电瓶性能等等,同时还有查看电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可以上牌,电动车是否有3C强制认证,以及电动车的主要部件的保修期是多久等等。

2、买电动车首先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电车外观,购买自己心仪的电车时要注意查看电车外观的油漆、做工是否有缺陷。

3、查看电动车续航能力,根据自身的出行长短需求选择续航能力合适的电车。可以试骑想要买的电动车,检查刹车性能有是否有问题,还可以体验骑行的感觉是否舒适。

4、购买电动车要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注意电池形式、功率、速度和行驶里程。市场上的电动车装备的多为铅酸蓄电池,少部分为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能量密度低,体积大,质量重,价格便宜。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高,体积小,重量轻,电池衰减速度慢,使用时间长,价格高。

提醒各位车主,为了安全起见,购买电动车时应保留产品的使用说明书和售后卡,要求商家开具发票,以免后续出现问题需要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