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充电的插拔顺序是什么

对于电动车,蓄电池是一个很重要的部件,所以日常充电需要保养好电池,但充电需要一个正确方法或顺序,那电动车充电的插拔顺序是什么呢?

电动车
电动车

1、电动车充电的拔插顺序应该是先插入蓄电池的插头,把电池插头插好之后再插电源的插头。这时观察充电灯的状态,是红灯就可以正常充电。如果先插上蓄电池的插头,电池处于运行状态,但是没有电源,则会损坏电池。

2、充电完成之后应该先拔掉电源端的插头,然后在拔电池的插头。如果先拔掉蓄电池的插头,充电线会处于一种放空的状态,充电线输出电的那一边不能将得到的电传输出去,会导致充电线发生短路,从而损害充电线。

3、错误的拔插头一次两次不会显现出对电池的危害,但是长期错误的拔插头,会导致充电线发生短路,电池发生损害。如果电动车内部的电池线路发生损害,外加上充电线的短路,很容易引起火灾,从而造成损失。

以上是关于电动车充电的插拔顺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