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

自佛教传至我国,佛像也开始在我国各地兴起建造,不少人都想知道,究竟如今我国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四川乐山大佛
四川乐山大佛

1、人们也将其称为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南岷江东岸,毗邻凌云寺。属弥勒佛坐像,高达71米,兴建于唐朝开元元年,完成于90年后的贞元十九年。

2、乐山大佛面朝江面,背后青山,头部高达14.7米,宽达10米,头上发髻数量达到1021个。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乐山大佛脚面宽达8.5米,整个脚面可以坐100个人有余。整栋大佛设计精巧,内部存有专门的排水系统,这也是大佛至今不受侵蚀的原因。

3、游客可沿着发佛左侧的栈道抵达大佛底部,向上仰望,就能体验“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的含义。大佛右侧的栈道可登至凌云山山顶,在此可以看到细看大佛的头部。

如今,乐山大佛极其周边的凌云山、乌尤山、巨型卧佛等构成了乐山大佛景区,2011年,景区荣获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