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河钓鱼有什么技巧

相对于黑坑,鱼塘,江河夜钓历来就受到大部分钓友的垂青,毕竟我们大部分钓友都是“劳动人民”,同时,江河夜钓更能体会钓鱼中的乐趣,更加贴近自然,山水的美景配合鱼儿的野性更能触动垂钓者的心,那么江河钓鱼有什么技巧呢?

江河钓鱼
江河钓鱼

1、线组的选择:江河线组的选择需要配合鱼情与窝料来针对性选择,网上说了很多办法,但是根据小编经验,先固定钓位试钓1天,根据鱼情大小判断主线、子线、浮漂的选择,第二天配合窝料试钓一天,综合鱼情判断打窝前、打窝后鱼情大小、数量、及其种类才是最佳江河垂钓线组选择的技巧。试钓可子线0.8,主线2.0最佳。

2、钓竿的选择:钓竿的选择同样是需要配合鱼情来统计,小编推荐,6.3m台竿,5.4m台竿,4.8m台竿,配合海竿2.4m、3.0m2根试钓一天,按照第一步去配合线组判断综合鱼情,就能得出结果。

3、钓位的选择:江河钓位跟水库钓位大致相同,大家可以看我另外一篇<;<;钓鱼怎么选择好钓位(水库篇)>;>;都有详细的说明,不过有一点要注意,最佳的钓位是鱼道,找到鱼道就能爆护。江河钓鱼钓位的选择技巧需要配合上面两个步骤去实行。

4、鱼情的选择:鱼情的判断可以观察水面的水星、水草、水纹、地势、水面气泡、水鸟,只要具备这些,找到窝点下钩,必定有鱼。至于怎么判断,可以参考小编其他钓鱼技巧文章。

5、窝料的选择:江河的窝料根据季节的变化,水流技巧性用料。秋冬季节用腥味窝料,比如南极虾粉类,可以使用小药滴几滴放在水里导入窝料搅拌均匀、如果怕扩散太快可以使用米饭团(拉丝粉:可以使用,不过不能太多)拌料,避免在激流的水中打窝,春夏季节可以使用香型窝料,比如玉米饼、茶树饼诱鱼,在江河钓鱼中都能起到很好地效果。

6、饵料的选择:在江河中,春夏秋冬四季根据气温变化,鱼情、水流。用台竿、矶竿建议使用四季通杀的野战蓝鲫+速攻,或者蓝鲫X5,目前小编就是使用此类饵料,目前虽然是秋季,但是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想攻大物,建议使用颗粒,或者搓饵,海竿可用饼类爆炸钩,或者配合水怪钓。总之,江河钓鱼技巧很多,都需要大家去多家测试,才能得出自己的经验,小编也只是把自己所使用的,所了解的跟大家分享。

以上就是关于江河钓鱼有什么技巧的介绍了江河钓鱼技巧不仅要会看,同时,还要会去试。希望各位钓友能够钓到更多的鱼。祝大家年年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