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韩信怎么死的

韩信是中国历史上杰出军事家,对于韩信的个人事迹很多的网友比较关心的,比如韩信怎么死的,下面为各位解答。

韩信怎么死的
韩信怎么死的

1、说起韩信很多人都知道。是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之一,西汉时期与萧何、张良并称为西汉三杰。但是韩信最后不得善终,被吕后、萧何合谋杀死在长乐宫中。

2、韩信早年家贫,衣食不饱。在参加反秦斗争中投奔了项羽,但未得到重用。后经萧何向刘邦推荐,刘邦封韩信为大将军。在为刘邦征战是充分发挥了了他的军事才能,平定了魏国,背水一战战败了赵国。又北山降服了燕国。并在进攻齐国时全歼了支援齐国的二十万楚军。

3、在帮助刘邦追赶项羽时。追到荥阳就按兵不走了。刘邦问萧何是什么原因,萧何说韩信是要讨封。刘邦立马就封韩信为“三齐王”"五不死",即与天王、地王、君王同齐,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君不死、没有能捆他的绳、没有杀他的刀。后韩信才起兵继续追赶项羽,魏建楚军,迫使项羽自刎乌江。

4、西汉建立后。韩信被封为楚王,手握兵权。刘邦害怕韩信功高盖主,就命萧何设计夺了韩信手中的兵权,第二年萧何、吕后合谋设计骗韩信到长乐宫中,对韩信说:“你犯了重罪,君王要我杀了你。”韩信说:“君王封我为五不死,我要面见君王和他说说。”吕后说:“君王你是见不到了,你看看你来的是什么地方。”韩信看看四周,头顶被遮盖得严严实实的,地上也铺上了地毯,一点地面都看不到,心里暗叫不妙。吕后说:“君王封你为五不死,我都按意思办了,没有捆你,也不用刀杀你。”后一挥手,边上几十个宫女拿这竹剑把韩信给活活刺死了。

5、韩信在军事上的才华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在政治上的头脑太过愚钝,犯了大忌,以功要赏。韩信也是自己作死,使得刘邦不得不猜忌要谋害他。

以上的就是关于韩信怎么死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