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韩信是如何死的

韩信,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军事家,与萧何、张良并列为汉初三杰,与彭越、英布并称为汉初三大名将。然而部分朋友对于韩信的死非常好奇,究竟韩信是如何死的呢?

韩信是如何死的
韩信是如何死的

1、韩信是被杀身亡的。

2、韩信是被自己的好友兼恩人萧何找借口骗入宫中,被刘邦的皇后吕雉派人杀死的。所以后人叹说韩信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因为当初如果没有萧何的举荐是不可能当上刘邦的大将并立下赫赫战功,他对萧何十分信任,才会上他的当,让他骗进宫中,被杀身亡。

3、韩信在萧何的推荐和保举下,被刘邦拜为大将军,为他出谋划策,韩信军事才能卓越,清楚的分析了两军形式,为刘邦大军立下汗马功劳。但韩信也是一位野心勃勃的军事家,他并不满足现状,逐渐引起刘邦的猜忌。所以,没有萧何,韩信也非死不可。

4、刘邦建立汉朝后,怕当年跟他打天下的功臣们和他抢皇位,所以找借口逐个逐个的杀死他们。韩信在这些功臣当中威信最高,战功也最大,刘邦肯定是要杀之而后快的。说他谋反,那只不过是找了一个杀他的借口而已。

狡兔死,走狗烹;高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这就是韩信在面对刘邦的怀疑时曾说过的话。汉朝的许多开国功臣后来都被刘邦给除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