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核桃产地有哪些地方

对于核桃产地人们最熟悉的就是新疆核桃了,毕竟街头上新疆人卖核桃最是常见。那么,除新疆产核桃外,中国核桃的产地在哪里呢?

核桃
核桃

1、核桃在我国分布广泛,北至黑龙江,南达云南、贵州,西至新疆,东至山东、辽宁,全国过绝大部分区域都有核桃的分布。

2、至于符合文玩标准核桃的分布,主要还是产自华北、西北、东北及西南。其中,北京、河北、天津、山西等地的文玩核桃品质最为突出,也是传统优良品种的产地。气候、环境也利于文玩核桃的种植生长。西北地区,包括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地。陕西秦岭主要出产灯笼等秋核桃,个头大、外形饱满,毛刺多。产量也高。陕西其他地区也出产官帽等品种,个头偏大,外形、皮质与北京等地的官帽区别较大。新疆的部分山区也有野生的山核桃,属于秋核桃品种,品质一般。甘肃、宁夏的情况也差不多。

3、与上述西北地区相比倒是山西的核桃可圈可点的有一些。山西的公子帽、官帽、狮子头也还是传统的优良品种。尤其是靠近河北的山区出产的核桃品质较好。据我所知应当全是野生品种。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主要出产秋核桃。吉林的产量和品质都是比较好的。实际上东北的核桃不如核桃木材有名,我们知道的“秋子木”就是产秋子核桃的树木,木质坚硬,纹路美观,大部分用来做家具的腿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核桃产地有哪些地方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