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核桃染了手怎么处理

新核桃的味道想起来就让人口中生津,不过吃新核桃必须要先去除外面的绿皮,问题一下子来了,摸完绿皮的双手不一会变黑了,那么被核桃染了手怎么处理呢?

被核桃染了手
被核桃染了手

1、勤洗手:靠人体自身的皮肤表皮细胞自行代谢、老化、脱落可以缓慢去除。

2、用盐清洗:在被染色的手指上撒点盐,双手搓大约3分钟,用热一点的水将手浸泡一下,让手充分湿透,再涂点肥皂反复揉搓,这样可以使被染色的地方变淡,但是不能完全洗掉。

3、用洗衣粉清洗:洗衣粉比较粗糙,摩擦也可以帮助自身更进一步的清除手上的污渍。尽量反复使用洗衣粉清洗两三次,即可以达到一个完全清洁的效果。

4、用小苏打清洗:核桃皮染手是将一种酸性的物质染在了手上,用普通清水进行清洗很难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使用小苏打泡水来进行清洗,酸碱中和有利于清除手上的染色。注意小苏打水浓度不要过重,以免伤害到自身皮肤。

如果被核桃染了手,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