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菜窖怎么挖

北方地区,到了严寒的冬天,气温很低,在农村家家户户,都存储了大量的蔬菜,把蔬菜存储到菜窖(地窖)里,可以防止蔬菜冻坏。那么怎么样挖菜窖呢?

农村菜窖怎么挖
农村菜窖怎么挖

1、选位置。菜窖的位置,一般都是选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或者是仓库房的下面,自己家的田地旁边,但是一定要保证土质不能松软,避免造成塌陷的危险。

2、施工。根据自己想要挖菜窖的规模而定,是自己挖,还是请工程队施工,如果菜窖的规模比较大,最好还是请工程队施工,因为工程队具备施工的设施,和施工技术,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安全隐患。

3、菜窖的深度。菜窖的深度要挖深3~5m,因为深度越深,保暖效果越好,而且还要预留出菜窖的封顶,填土(土层也要厚一些,1m左右),同时也要保证,人下到菜窖里,能直起腰。当然要根据自家的条件而定。

4、菜窖结构。菜窖挖好后,四周要用砖砌上,然后上面用预制板封顶,如果没有条件,也可以用砖砌成拱形作为封顶,需要有圆形模具,(用圆汽油筒做模具即可)。然后填土。

5、照明设施。封闭后的菜窖是很暗的,因此要有照明设施,这个根据自己家的具体条件和情况,进行照明设施安装就可以。

6、楼梯。进入菜窖,上下要有楼梯的,楼梯要竖立在菜窖口出,用木头钉制就可以。

关于农村菜窖怎么挖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