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菜板有毛刺正常吗

竹菜板,这个也是彩板中的一种了,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彩板的材质还是有很多种的,那么竹菜板有毛刺正常吗?

竹菜板有毛刺正常吗
竹菜板有毛刺正常吗

1、竹菜板有毛刺这是不太正常的。一般质量好的竹菜板是处理干净的了的。

2、毛刺的处理方法。手拿一块干抹布(最好叠厚一点,以免被竹刺扎到)在有刺的地方用力来回擦,刺挂到布上就会被拉掉再找一个光滑的硬物在那里用力蹭几下,把断节处压平即可。

3、竹菜板保养。竹砧板在还没有使用前就应该保养,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耐用性。其实,上面的淘米水或盐水浸泡法也是新的竹砧板的保养法的一种。盐水和压实都会使新的竹砧板更加结实,竹砧板中的纤维更加有韧性,不易断裂。

4、人们在砍硬的东西时。会发生砧板先断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在酒楼中,砧板的使用强度更大,也更为频繁,而他们保护竹砧板的秘诀就是热油浇淋法。在首次使用竹砧板时,厨师们常常会先将植物油煮热,然后浇在竹砧板的两面,待竹砧完全吸收热油会后冲洗干净就可以使用。

5、竹砧板的保养并不是第一次浇油就可以的,每隔一段时间,可以在竹砧板的四周抹上茶油,滋润竹纤维,增强韧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竹菜板有毛刺正常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