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杀虫方法有哪些

很多业主在入住新房生活一段时间之后总是会被家中的各种虫类困扰,尤其是南方比较低矮的户型受到虫类的侵蚀是很严重的,为了家居生活的居住体验必须要将除虫工作做好。那么杀虫方法有哪些呢?

杀虫方法有哪些
杀虫方法有哪些

1、樟脑球除虫。樟脑球有很好的除虫效果,可将樟脑球放入花盆内,或者碾成细末撒入花盆内,可以驱除杀灭花盆中的多种害虫。

2、烟丝泡水。烟草中的烟碱对杀灭害虫十分有效,可取几根香烟剥出烟丝泡水24小时左右,然后用烟丝水来喷施或浇灌花卉,可有效减少虫害发生,施用2~3次效果更明显。

3、蚊香除虫。将蚊香点燃后放在生虫的花盆上面,再用大一些的塑料袋将植株连同花盆一起罩住,大约30分钟就能杀灭花卉上的蚜虫、红蜘蛛、粉虱等害虫。

4、风油精除虫。将风油精用水稀释成600~800倍液,用它浇花或者喷洒叶面,可防治介壳虫、红蜘蛛、蚜虫等多种害虫,而且不会对花卉产生药害。

5、大米、纺织品、书籍除虫。家里的大米、面粉等经常会生出蛀虫,不久化为飞蛾,专家解释,其实大米、白面中本身就有不少虫卵,如果发现粮食长出了虫,无需丢弃,如果存有的米、面量不大的情况下,只需将其放在冰箱里冷冻48小时,然后在淘洗大米或筛面粉的过程中去掉死去的虫子即可。也可先将买来的粮食冷冻一下。

6、衣柜除虫。花椒是纯天然的驱虫剂,可以给衣柜驱虫。衣柜里的纯毛制品容易生虫,人们常用杀虫剂除虫,这种化学制品并不令人放心。花椒是纯天然的驱虫剂,用纱布包一袋花椒放进衣柜,毛衣、大衣、纯毛西装就不会遭虫蛀了,而且还非常绿色环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杀虫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