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丝被的鉴别方法是什么

近几来,蚕丝被还是很受消费者喜欢的,首先它有着良好的保暖效果,而且还有着透气、柔软等特点,就是因为这些优势,才导致它的价格比较贵,所以说市面上也就出现了很多假冒产品,那么蚕丝被的鉴别方法是什么呢?

1、看价格。蚕丝被的鉴别方法,目前蚕丝被它都是按照被胎重量来计算价格的,差不多它的每斤价格在100多元左右,而且这个价格它还包括了制作成本。如果你在市场上看到的价格低于这个价格,那么就有可能是劣质品。

2、看标签。首先要看就是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一般来说像正确规品这些都是少不了的,而且还有一些会有使用材料成、重量等。如果你选择的蚕丝被没有把这些标在上面,那么你在选择时候就要多加个心眼了。

3、看被套。选择时候可以看一下被套的边缘是否有留拉链或开口,如果有就可以看一下被胎里面的材质,如果整个被子都是包得严严实实,那么这种被子一般来说不建议买,因为这种被子可能就是有“猫腻”。

4、看胎质。首先你要拉开被子边缘的拉链开口,注意最好就是要取被胎中间的丝,这个时候可以看一下它的丝的色泽是否有没有萤光反射,丝是否长而富有弹性,如发现在检查中有发现棉絮、杂质、其他化纤丝或萤光反射,那么这种情况下也不建议买的。

5、看静电反应。蚕丝被的鉴别方法,如果你有发现拉链口这边有露出的被胎大约一分钟,然后不可以把小米粒大小的碎纸屑吸起来,而且它的距离最好就是控制在大约为0.3mm到1mm左右,这样就可以证明它有大量的化纤丝,一般来说像纯正蚕丝是不可能产生静电的。

6、看燃烧反应。蚕丝的燃点也是比较低,如果真的是燃烧后也是很快的会熄灭,燃烧时它是冒出那种白色的烟,而且还会发出那种烧毛发似的臭味,一般来说这种味道它只有蛋白质才有的,像木棉和化纤都不可以有这种味道发出。

7、看回弹性。把蚕丝被折好后可以用力对它进行压一下,回弹得比较慢,但是给人看上去总是一种软绵绵的感觉,那么这种才是属于真正的蚕丝被,像其它材质的被子是做不到这点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蚕丝被鉴别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