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杀虫气雾剂瓶属于什么垃圾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会备有杀虫气雾剂,而一般都会定期在家里做驱赶蚊虫的清洁工作,那使用完的杀虫气雾剂瓶属于什么垃圾呢?

杀虫气雾剂
杀虫气雾剂

1、杀虫气雾剂属于有害垃圾,杀虫气雾剂中蕴含着一定的菊酯等有毒物质,所以杀虫气雾剂属于有害垃圾,对蚊蝇、蟑螂都具有消杀的效果,如果人长时间接触杀虫气雾剂,也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甚至可能还会出现中毒的现象。

2、每当用完杀虫气雾剂,一定不要随意丢弃,需要将其放入有害垃圾箱里,定期会有专业人生过来处理这些有害垃圾,也可以选择一个较为偏远的地方,挖一个深坑将使用完的杀虫气雾剂瓶子深埋起来。

3、除了杀虫气雾剂属于有害垃圾,像电池、消毒剂、荧光灯管、体温计等物品都属于有害垃圾,这些物质都会破坏生态环境,若是气体流入空气中,还会影响空气质量,对身体健康也不利。

综上所知,杀虫气雾剂是属于有害垃圾的,所以使用完杀虫气雾剂后,注意做好垃圾分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