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荸荠煮熟是脆的还是面的

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荸荠既可作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

荸荠煮熟是脆的还是面的
荸荠煮熟是脆的还是面的

1、一般来说,荸荠煮几分钟的味道比较脆。不过,如果煮久了,味道就是面的。不过,对于生荸荠来说,整体口感并没有那么爽口。因此,仅凭品尝荸荠的脆性,很难判断是否成熟。建议看颜色变化。一般来说,煮熟后颜色会更透明。如果你用筷子戳它,很容易被戳破。

2、如果只是油炸或做成馅,还是清脆爽口的。比如用羊肉一起炖汤等,它不那么脆,也不那么面,有点像炖莲藕,也不像莲藕那么粉那么软。那种味道只能理解,不能表达。放在汤里两三个小时,不会软烂,但味道会出来,汤会很鲜很甜。

3、很多人消化不良,喜欢吃软糯的食物,也就是一些面。但荸荠煮熟后,如果煮的时间短,味道还是会酥脆的。如果想吃些面的荸荠,需要煮30分钟左右。

关于荸荠煮熟是脆的还是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