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荸荠去皮妙招有哪些

荸荠就是常说的马蹄,其生长在淤泥当中,在每年的冬、春季挖掘上市,其上市时间可长达4-5个月左右,口感甘甜脆爽好吃,一般常见吃法为生吃、煮水、包饺子等,那么荸荠去皮妙招有哪些呢?

荸荠去皮妙招有哪些
荸荠去皮妙招有哪些

1、削皮机: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荸荠削皮机,不但操作简单而且速度很快。只要把洗好的荸荠放进削皮机里,荸荠就会自动削好皮从另一边出来,十分简单方便。

2、先去头尾法:荸荠去皮之前,先用刀在荸荠的头尾各切一刀,再用削皮器去削荸荠皮就能很轻松了,因为荸荠的头尾皮而且坑坑洼洼不容易去皮容易耽误时间。

3、热盐水浸泡法:将荸荠放在一个容器里,往里倒入一些食盐,再入热水浸泡5分钟,浸泡好之后,将荸荠捞出来去皮就非常容易了,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此时荸荠皮比较松软去皮比较容易,其次,食盐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吃起来也更安全。

关于荸荠去皮妙招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