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月慢和上海青区别是什么

四月慢和上海青其实都是一种蔬菜,属于油菜的一种。一般人很难从外观上进行区分,误认为两者是同一种蔬菜,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那么,四月慢和上海青区别,以及这两种蔬菜常见的家常菜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四月慢和上海青区别是什么
四月慢和上海青区别是什么

1、四月慢和上海青虽然都属于油菜的一种:但是两者在叶片形状、颜色和发芽时期上都有所不同。下面具体来看一下。

2、叶片形状不同:四月慢的叶片形状一般为卵圆形,叶片颜色偏深绿。上海青的叶片形状一般为椭圆形,叶片颜色偏碧绿。

3、外部颜色不同:除了叶片颜色不同外,其叶柄的外部颜色也有所不同。四月慢的叶柄颜色一般为浅绿,整个叶柄比较厚。上海青的叶柄颜色一般为青绿,叶柄整体也比较厚。

4、抽薹期不同:四月慢的一般在3月份开始抽薹,而上海青比四月慢时间要早一些,多在2月份就会抽薹。

以上的就是关于四月慢和上海青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