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口红如何保存

夏天,四季中的第二个季节,是北半球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高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比如小仙女们的口红会化掉,那么该怎么解决呢?夏季口红如何保存呢?

夏季口红如何保存
夏季口红如何保存

1、冷藏为宜:口红的保存温度不能抬高你,因为高温会导致唇膏的融化,我们可以把口红放在保鲜的冷藏室里,千万不要放在冷冻室中保存,因为放在冷冻室中去保存口红就会很难取出来,而且也会导致口红出现水分的流失,还有放入冷藏室之后不要要频繁的去取。

2、遮光保存:口红是不适合放在阳光或者灯光直射出的,因为光线的照射会造成口红水分的蒸发,让某些成分会失去一些活力,从而导致口红会变质,而且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口红种的一些物质发生化学变化,回影响我们后面使用口红的效果,有可能还会发生不良的反应。

3、保持干燥:因为有些口红里它是含有蛋白质的,如果我们放在受潮的地方口红就会很容易发生霉变,还有我们在使用后,要注意外界的污染,我们用完口红最好盖上。

一般的口红成分主要是蜡,而蜡的保质期还是比较长的,如果口红长期放在潮湿的环境当中,机会导致口红霉菌生长,一般情况下口红的使用年限是三年,保质期是一年,如果已经开封的,那最好是在三个月内把它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