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香茄子的制作技巧有哪些

茄子是餐桌上经常见到的蔬菜,也被人们称作是“蔬菜之王”,特别是天气热,很多人容易长痱子,多吃茄子能清热解毒。那么鱼香茄子的制作技巧有哪些呢?

鱼香茄子的制作技巧有哪些
鱼香茄子的制作技巧有哪些

1、腌制茄子时放的盐,不能大手笔呢,一般4克的盐足够了,然后腌制的时间不是固定的,取决于茄子的大小,新鲜程度,所以要以茄子出水,和变得软为基准。

2、腌制后的茄子要清洗一遍,并尽量攥干水分,避免后续烧时过咸。

3、煎茄子时火候不能过大,才能把茄子煎透,进一步挥发掉内部的水分,茄子就不会吸油了。

4、调酱汁时无需放盐,因为腌制完的茄子已有底味,加上泡辣椒和生抽都是有咸味的。

5、如果用豆瓣酱代替泡辣椒,需要把豆瓣酱炒香出红油,否则有股“水臭味”。

6、葱花之所以不出锅再一起撒上,原因是先放部分葱花呛锅能提升味道层次感。

7、收汁时,不要用锅铲翻动茄子,而是采取晃动锅身,或者颠锅的手法,避免茄子散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鱼香茄子的制作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