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茄子怎么判断坏没坏

茄子肉质柔软,味道甘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但茄子在夏季上市,夏天温度高,放置的蔬菜很容易出现腐烂的现象,那么茄子怎么判断坏没坏呢?

茄子
茄子

1、看外观:茄子以果形均匀周正,无裂口、腐烂、锈皮、斑点、皮薄、子少、肉厚、细嫩的为佳品,如果外皮有烂点、质地软烂流水、切开茄肉颜色发黑、发黄等都属于坏了的茄子,但要注意区分茄子削皮或切开后会因为氧化而变黄、变褐色的现象,如果短时间不烹饪食用的话,需放在水里浸泡,以免变色影响食用美观性。

2、闻味道:茄子一般不会带有什么特殊味道,如闻着有股霉味、烂味甚至化学药品味道的,就千万不要买,多半是会坏了的茄子。

3、捏一捏:好的茄子皮薄肉松、子嫩味甜,捏着有弹性,而老了的茄子颜色光亮发光滑,皮厚而紧,捏着肉坚子实,而坏了的茄子则是捏着软烂流水。

以上就是关于茄子怎么判断坏没坏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朋友们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