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茄子怎么炒不吸油又软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一种紫色蔬菜,由于茄子所特有的海绵状薄壁组织,因此在烹饪茄子的时候会非常吸油,那么茄子怎么炒不吸油又软呢?

茄子怎么炒不吸油又软
茄子怎么炒不吸油又软

1、清水浸泡:想让茄子炒不来不吸油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将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浸泡几分钟,因为浸泡过后的茄子海绵体中吸饱了水分,再次如果烹饪时就不怎么费油了,而且将茄子浸泡在清水中还可以防止茄子氧化变黑。

2、用盐腌制:切好的茄子可以提前用盐腌制一会,因为食盐可以破坏茄子内部的海绵状薄壁组织,吸出了细胞内的大量水分,从而使海绵体坍塌、收缩,海绵体中的许多毛细管因水分消失而收缩,经过腌制后的茄子再吃烹饪时就不会吸油了。不过腌制过后的茄子注意不要再多放盐了。

3、先炒后放油:想要茄子炒出来不吸油又软还可以将茄子先不放油煸炒一会,这样子可以破茄子坏酥松的内部组织,炒软的茄子此时再放油就不容易吸油了,不过这种方法要注意好火候,不然很容易将茄子炒煳。

4、微波炉加热后再炒:利用微波炉加热和上面先炒后放油的原理是一样的,可以将切好的茄子放入微波炉加热一分钟左右再入锅炒。

5、水淀粉包裹:除了以上几种方法外,还可以在烹饪将切好的茄子裹生一层水淀粉再去炒,这样在炒制的时候就可有效避免油脂渗入茄子的内部了,用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茄子口感外酥里嫩。

关于茄子怎么炒不吸油又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