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淋雨需要重洗吗

春天雨水比较多,经常下雨,很多人晒得衣服忘记收,被雨给淋湿了,许多人都认为,雨水也是水,被雨淋过的衣服就和湿了一样,那衣服淋雨需要重洗吗?

衣服晾晒
衣服晾晒

1、需要重洗:衣服淋雨必须重洗,因为雨水特别不干净,在空中下落的时候会接触到很多灰尘、细菌、寄生物等,而且雨水本身就呈酸性,这就导致不仅会弄脏衣服,还会腐蚀衣服上的花纹。直接晾干衣服,会让衣服发臭发霉,穿上这样的衣服对身体也不好。

2、注意事项:衣服发霉后是不可以穿的,因为衣服发霉后里面有大量真菌,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体上,会造成皮肤感染,引发红疹、瘙痒、过敏等皮肤疾病,同时霉味还会刺激眼睛,严重导致头晕恶心,所以千万不要穿发霉的衣服。

3、去霉方法:衣服发霉了可以用漂白水漂洗后去除,先准备一盆清水,加入三瓶盖漂白水搅匀,把衣服泡在里面2到4个小时,慢慢的黑色霉点就会褪去,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暴晒。注意彩色的衣服不能用普通漂白水,要买相应颜色的专用漂白粉。

综述所知,衣服淋雨是需要重洗的,所以淋雨后直接晾晒是会发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