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烤鸭配菜有什么

说到北京烤鸭很多的人一定都很熟悉,用木炭烤制。诚然外皮酥脆,肉质饱满,并且肥而不腻,很多人就因为这个而喜欢上北京烤鸭的口感,那么北京烤鸭配菜有哪些呢,接下来就看一下。

北京烤鸭配菜有什么
北京烤鸭配菜有什么

1、葱。烤鸭与葱的搭配不仅可以去除腥味,也可以杀菌,同时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你的食欲。

2、黄瓜。都知道黄瓜的清爽,那么在吃烤鸭的时候一般来说烤鸭是习惯于切条的,这样的搭配既可以尝到鸭肉的美味,加上黄瓜的清爽,会让口感好很多。

3、胡萝卜。与胡萝卜的搭配也是会令烤鸭的口感更好。

4、面饼。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吃烤鸭的时候有一种惯定的配菜:面饼。把烤鸭以及其他的配菜包在一张圆形的面皮里来吃,当然,也可以只包烤鸭,相比于其他单独的配菜,似乎很多人更喜欢这种综合的配菜方法。

5、甜面酱。既然说到面饼包裹上鸭肉以及葱、胡萝卜、黄瓜,那么就一定要用到甜面酱,在用面饼包裹鸭肉以及其他的配菜之前,都会在面饼上涂上一层甜面酱,然后再加上鸭肉以及别的配菜,这样的吃法,不得不说,味道真的是很好。

6、北京烤鸭基本是分为两大类的。焖炉烤鸭:这种的就主要以炭火为主,,可以很好的感受炭火气,当然最终的做法,还会在鸭子里面加水,据说这样可以更好的保留鸭肉本来的味道,,肉质也较为细嫩和鲜软。

7、挂炉烤鸭。这种的应该看名字就知道主要做法了,没错就是挂,用火烤之后会有油脂流出,等到制作完成之后,成品会让你忍俊不禁。

总体来说呢,北京烤鸭配菜的方式有很多,可能不止说的这几种,毕竟中华美食的文化博大精深,因为各个地方的文化习俗也不同,所以吃法肯定也是有不同的,只是很多的搭配我们都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