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现在大家基本上都有自己的社保卡,全称社会保障卡,它有两个账户: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社保账户主要指它的保障作用,金融账户指的是它发挥的金融作用,比如转账等。那么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1、微信查询。微信现在是咱们主要的社交工具,除了日常社交外微信还具有很多实用的小功能。进入到“钱包”界面,然后找到“城市服务”,接着定位到您所在的城市,即可查询到社保卡中的余额。

2、拨打社保热线查询。这个方法适合农村的老人们,因为没有微信和其他社交平台,拨打电话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最合适简单的方法。社保热线号码为12333,根据电话提示就能查到卡中余额。

3、支付宝查询。支付宝是咱们年轻人出门必备的支付平台了,除了首付款,支付宝中的搜索栏可以直接搜索到“社保服务”小程序链接,点击进入后可以直接进行社保余额查询,还提供了一系列可能存有疑惑的问题解答,非常方便。

最后,提醒大家,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和你自己参保时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有关系,缴纳的时间越长、资金越多,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