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奶粉有哪些分类

婴儿出生后,受母乳不足等因素影响,多数家庭会选择给宝宝喝婴儿奶粉。现在市面上的婴儿奶粉产品很多,那么婴儿奶粉有哪些分类呢?

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

1、有机奶粉: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婴儿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而成。有机奶粉必须完全遵循生物本来生存环境生产,其品质优于“绿色食品”。

2、液体配方奶:是专门针对为婴幼儿的营养需求进行配方设计的,跟奶粉的性质是一样的。简单可以理解成,相当于按正确比例冲调好的配方奶粉,可以直接给小宝宝喝,不用经过冲调等步骤。

3、特殊配方奶粉:有部分婴幼儿的体质特殊,对营养的要求异于普通的宝宝,要选择专门的特殊配方奶粉。特殊配方奶粉有专门为早产儿、乳糖不耐症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免疫力低下婴儿、偏食宝宝等群体设计的专业配方奶粉。特殊配方奶粉需经医师、营养师指示后,才可食用。

4、防过敏奶粉:防过敏奶粉,亦称低敏奶粉,就是部分水解蛋白的婴儿奶粉,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从而减少宝宝过敏的风险。市场上的水解蛋白婴儿奶粉又可分为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和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

关于婴儿奶粉有哪些分类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