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奶粉和奶粉的区别有哪些

对于小孩子来说,奶粉是孩子的重要营养来源,奶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通过饮用奶粉来获取营养成分,那羊奶粉和奶粉的区别有哪些呢?

奶粉
奶粉

1、价格:牛奶价格便宜,在欧洲鲜羊奶的售价是牛奶的7倍,国内羊奶粉的价格也要高于牛奶粉很多,所以羊奶粉比牛奶粉稍贵。

2、营养价值: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营养更丰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均高于牛奶。

3、口味:羊奶有膻味,大部分人不容易接受它的味道,而牛奶味道比较清香淡雅,更容易被人接受。

4、消化吸收:羊奶更接近母乳,它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1/3,且颗粒均匀,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

5、工艺和品牌:牛奶较羊奶来说,工艺比较成熟,生产和配方都是久经考验的,质量方面会更安全放心。目前市面上牛奶粉的品牌和产品相对羊奶粉来说要多很多,宝们可选择的范围更广一些。

对于不同人群来说,选择不同的奶粉可以用很多参考的方面,首先在价格上,羊奶粉相对较高,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营养价值方面,似乎羊奶粉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