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是什么

奶粉大致可以分为牛奶粉和羊奶粉,而牛奶粉又可以分为脱脂奶粉、低脂奶粉和全脂奶粉。其中脱脂奶粉和全脂奶粉在制作工艺上差别并不大,但在其它方面有很多的不同之处,那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奶粉
奶粉

1、含脂肪量不同:全脂奶粉用纯乳生产的,基本保持了乳中的原有营养成分,其蛋白质不低于24%,脂肪不低于26%,乳糖不低于37%。而脱脂奶粉是将鲜牛奶脱去脂肪再干燥而成,其蛋白质不低于非脂乳固体的34%,脂肪不高于2.0%。

2、适合人群不同:全脂奶粉中含有的脂质比较多,主要适合儿童、青少年、缺钙的人、失眠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人饮用。而脱脂奶粉的脂质是比较低的,一般主要适合中老年人和肥胖而又需要补充营养的人饮用。

3、用途不同:脱脂奶粉因其脂肪含量较少,所以易保存,不易发生氧化作用,是制作饼干、糕点、冰淇淋等食品的好原料。而全脂奶粉由于含有较多的脂肪,容易受高温和氧化作用而变质,所以全脂奶粉更宜冲泡饮用。

总的来说,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所含脂肪量、适合人群以及用途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