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其酱和黄豆酱有哪些区别

不管是香其酱还是黄豆酱,都是属于大酱的一种。只不过香其酱是非常知名的一种东北大酱,黄豆酱的话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普遍的,很多家庭装的厨房都是可以看得到黄豆酱的存在。那么香其酱和黄豆酱有哪些区别呢?

香其酱和黄豆酱有哪些区别
香其酱和黄豆酱有哪些区别

1、配料不同:香其酱和黄豆酱虽说都是作为大酱,可它们的配料是不一样的。黄豆酱是豆子炒熟之后经过加工发酵而成的一种大酱,而香其酱的话是有黄豆酱以及辣椒等食材一起制作而成的。

2、食用方式的不同:香其酱作为一种比较知名的东北大酱,在平时生活中,是可以打开香其酱直接食用的,并不需要加热等一系列的做法。可要是黄豆酱的话,并不能够开袋即食的。

3、口感不同:香其酱和黄豆酱的口感,其实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的。在多数人的认知里边,都是认为香其酱是有着很香醇的味道的。不过说起黄豆酱的话,黄豆酱的味道有着很纯的豆子的味道。

现在香其酱已经可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大酱了,从价格上来说,香其酱的价格也是能够满足不少人的要求,毕竟香其酱的价格并不是很贵,因此得到了不少人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