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柱候酱和黄豆酱的区别有哪些

柱候酱是广州一带比较常用的一种酱料,口感香甜适中,一般适用于烹饪各种肉类,那么柱候酱和黄豆酱的区别有哪些呢?

柱候酱和黄豆酱的区别有哪些
柱候酱和黄豆酱的区别有哪些

1、原料不同:柱候酱是以大豆、面粉作原料,经制曲、晒制后成酱胚,和猪油、白糖、芝麻一起蒸煮而成。而黄豆酱是用黄豆炒熟磨碎后发酵而制成。

2、口感不同:柱候酱色泽红褐,豉味香浓,入口醇厚,鲜甜甘滑。黄豆口感酱香浓郁,口感偏咸鲜,体态质地比较粘稠,酱中有少量碎豆瓣。

3、做法不同:柱侯酱常被用于烹饪鸡、牛、鸭、猪等畜禽肉类,香浓入味,肉质鲜嫩,不油腻。黄豆酱是一种比较百搭的调味料,一般蒸、炒、蘸、拌、焖都可以。特别适合于凉菜和蘸一些时蔬,最经典的是蘸黄瓜,简直是夏天我的最爱,冰凉的黄瓜蘸上浓郁酱香的黄豆酱,还可以蘸萝卜等各种时蔬。

关于柱候酱和黄豆酱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