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水管冻了没有水怎么办

冬天如果天气非常冷的话,水管是很容易冻住的,如果冻住了的话,就会停水,甚至还会把水管冻裂、冻坏,更影响正常用水。如果家里面只是水管冻住了,解冻的话要特别注意一下方法,千万不要直接用开水淋。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冻水管呢?

家里水管冻了没有水怎么办
家里水管冻了没有水怎么办

1、热敷:用吸水毛巾包住水管的裸露冰冻部分,最好连着水龙头一起包起来。然后将热水倒在毛巾上。注意不要一次倒很多。如果倒太多,它会洒到各处而且浪费水。通常,只将毛巾浸湿,然后等待一会儿,直到温度下降为止。如果变热,请再次浇水。一般来说,如果冻结不太严重,请浇水3次,水管就会融化。如果冻结太严厉,您可以尝试将其倒几次。当水龙头未完全融化时,请勿尝试扭曲水龙头,否则会破坏水龙头的密封效果。

2、吹风机:用吹风机将热空气吹向冷冻水管,水管可很快解冻。但是,吹气时,应注意先从水龙头吹气,然后再慢慢吹软管。还应注意,不要在一处用力吹,使水管,尤其是PPR水管均匀受热,否则水管可能会被局部加热并损坏。

3、电伴热带:电加热电缆的基本功能和原理与电热毯相同。可以购买专用的电加热电缆,将其缠绕在水管上,然后通电。电加热电缆加热后,水管将很快融化。

关于家里水管冻了没有水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