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拖拉管和顶管的区别是什么

拖拉管一般叫做牵引拖拉管,是一种在管道中起牵引拖拉作用的管道,其粘结性和韧性方面都比较好,还有一种叫顶管,那拖拉管和顶管的区别是什么呢?

水管
水管

1、指代不同:拖拉管叫做牵引拖拉管,是一种在管道中起牵引拖拉作用的管道施工技术。顶管非开挖施工方法,是一种不开挖或者少开挖的管道埋设施工技术。

2、原理不同:拖拉管在小管径的施工中采用顶管法施工存在一定困难。相对施工的条件要求也比顶管法要求更低。占用场地更小。顶管借助于主顶油缸及管道间、中继间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进机从工作坑内穿过土层一直推进到接收坑内吊起。管道紧随工具管或掘进机后,埋设在两坑之间。

3、过程不同:拖拉管把紧随工具管或掘进机后的管道埋设在两井之间,以期实现非开挖敷设地下管道的施工方法。顶管是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设计的坡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一节管子完成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

以上是关于拖拉管和顶管的区别介绍,如果需要安装水管的话,可以提前了解清楚两种水管。